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武夷山袁隆平杂交水稻专家工作站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3 11:19:2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2日,袁隆平杂交水稻专家工作站在武夷山市五夫镇正式启用。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定阳等专家参加活动。

  启用仪式上,“袁隆平杂交水稻专家工作站”“中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项目科特派示范区”“中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项目科特派示范活动办公室”一一揭牌,袁隆平院士雕像也揭幕落成。

  作为南平市在建重点项目“稻香世界”的内核,袁隆平杂交水稻专家工作站是武夷山水稻科研市场化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项目科特派减贫示范区”承担主体,将更好展现武夷山乡村产业振兴建设成果,助力南平“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武夷山袁隆平杂交水稻专家工作站占地14亩,总投资4800万元,总建筑面积4349平方米,规划有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数字农业指挥中心、农业人才培训中心、联合国科技特派员南南合作办公楼等。工作站主要承担种质资源创制、高效绿色栽培攻关展示、智慧农业、粮食深加工产品研发、农耕文化及产品创作、农业科普教育、国际培训交流等功能和任务,是构建“从种子到餐桌、从科研到科普、从农业到旅游业”复合型全产业链的综合性科研平台。

  当天,工作站还与湖南农业大学柏连阳院士团队进行“水稻绿色生产集成技术课题”合作签约,与江西农业大学付东辉教授团队进行“油菜新品种开发合作”签约。(记者 姚雨欣 通讯员 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