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高校首个“信创实验实训中心”在协和学院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8 16:1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陈晓凤 姚依琳 陈嘉瑜)7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记者从协和学院获悉,福建省高校首个“信创实验实训中心”正式在该校揭牌。

  全方位呈现的办学特色成果展、妙趣横生的游园、情谊浓浓的集体生日会、“绳”采飞扬的师生校友拔河友谊赛,精彩纷呈的艺术类社团嘉年华、相约浪漫的“协融” 草地电影,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为校友和学子们打造了一场沉浸式校庆文化盛宴。

福建高校首个“信创实验实训中心”在协和学院揭牌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供图

  协和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福建省内首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基地,学院“信创实验实训中心”的揭牌,标志着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院将主动融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培养更多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信创人才,服务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产教融合生态建设。

  活动当天,学院还开展了2023年“林官斌奖教基金、奖助基金”颁发仪式、学院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校友之家”揭牌仪式、20周年校庆音乐会等校庆系列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杨林香表示,学院将继续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办学质量,致力于培养“实基础、高素质、强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并推进“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学科专业应用转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建设提质增效、科研创新驱动发展、对外交流合作拓展、内部治理结构优化”等七大工程建设,为实现“高水平、有特色、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独立学院”的办学愿景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