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央媒聚焦“四下基层”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8 16:20:0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35年前,时任福建宁德地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倡导并躬身力行领导干部“四下基层”。35年来,福建广大领导干部长期坚持并不断发扬光大“四下基层”。“四下基层”这一发源于宁德的重要制度,彰显出巨大时代价值和强大生命力,在八闽大地不断焕发新的光彩。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纷纷推出报道,讲述福建各地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的生动实践。

  12月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植根人民 造福人民——习近平同志倡导践行“四下基层”闪耀时代光彩》,并配发评论员文章《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评论员文章指出,源起宁德,兴于福建,推向全国,“四下基层”这一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实践创造,35年来不断发扬光大,展现出非凡的实践力量。35年来,福建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四下基层”内涵不断深化、载体不断丰富、制度日益完善,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

  12月6日,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把心贴近人民”——解码“四下基层”》,报道说,35年来,福建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四下基层”内涵不断深化、载体不断丰富、制度日益完善,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

  12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发《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矢志为民造福》。报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35年来,福建省各级干部坚持通过“四下基层”,倾听民声、体察民情、汇聚民意、化解民忧,真正做到把心贴近人民,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12月7日,《新闻联播》栏目播发《坚持“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报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下基层”中要求领导干部调查研究下基层。35年来,福建省各级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取得新发展。当天的《焦点访谈》栏目播发《“四下基层”:解难题 办实事》。报道指出,今天,“四下基层”依然是福建各地联系群众、畅通民意诉求、更好服务群众的“金钥匙”。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为民造福是“四下基层”的精神实质和实践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躬身践行的这一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今天我们依然坚持“四下基层”,就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聚民力、顺民心、惠民生、暖民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矢志为人民造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12月7日播发《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报道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四下基层”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践行党的宗旨、矢志为民造福。35年来,福建省各级干部坚持通过“四下基层”,倾听民声、体察民情、汇聚民意、化解民忧,真正做到把心贴近人民,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12月7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新华社稿件《“把心贴近人民”——解码“四下基层”》,并在6版《红船初心》专刊整版刊发福建各地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的生动样本。专刊包括《扎根沃土 山海腾飞——福建宁德深入践行“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福建晋江:扑下身子,书写“爱拼敢赢”新篇》《为了苍霞人家的幸福生活》等文章,讲述了福建宁德、晋江、福州等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着力把“四下基层”贯穿主题教育、推动发展始终,结出丰硕果实。

  12月7日,经济日报头版头条以《把好事办到百姓心坎上——“四下基层”彰显时代价值和生命力》为题,报道了35年来,福建广大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同志指引的方向,坚持“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扑下身子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文章指出,八闽大地践行“四下基层”35年的点点滴滴,正是波澜壮阔的时代缩影。展望未来,“闽山闽水物华新”的壮美画卷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徐徐铺展。(福建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