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发布13项措施优化海事侧营商环境 让“两国双园”人员物资海上运输更畅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3 17:24: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探索试点便利化船舶登记制度、建立船舶证书一次通办工作机制、保障服务中印尼“两国双园”人员物资海上运输畅通高效……2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优化海事侧营商环境、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7个方面13项政策措施。

  在提升海事政务服务方面,建立船舶证书“全周期、全场景、全证书”一次通办工作机制,在相关部门之间及海事内部实施船舶证照办理“联办协办、一次通办”;推行船舶登记“不见面、不停航、不过夜”工作机制,对船舶登记全业务实施线上不见面办理,对船舶转籍、船舶所有权注销和登记等实施船舶不停航办理,对申请条件简单的高频登记事项实行办理“不过夜”。

  在对接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方面,服务中印尼、中菲“两国双园”建设,保障园区人员物资海上运输畅通高效,对园区基础设施水工建设实施“全周期”服务。(记者 张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