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两岸艺术青年音乐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5 17:47:2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两岸艺术青年音乐会举行

图为平潭两岸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团在表演台湾少数民族舞蹈。

  22日晚,由省文旅厅主办的“琴深诉说祖国情——2023年两岸艺术青年音乐会”在福州举行。省内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及两岸艺术青年约300人共同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在洋溢浓浓乡愁的歌舞表演《海峡 海峡》中拉开序幕。情思绵长的大提琴独奏曲《沉思》,醇厚甜美的经典快板狂想曲《查尔达斯》,呈现台湾风土人情的《外婆的澎湖湾》,蕴含两岸融合发展之势的筝乐重奏《海峡之蓝》,悦耳润心的闽台民谣混声合唱《丢丢铜仔》,传递台湾同胞对八闽热土深厚情感的说唱《福建之韵》等交替上演,以乐融情,汇聚两岸同胞共向未来的力量。

  “琴深诉说祖国情——两岸艺术青年音乐会”是省文旅厅重点打造的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旨在充分发挥福建对台优势和先行示范作用,以艺术为媒,文化为桥,着力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活动由两岸优秀音乐人才联袂演出,通过“以情促融”“福连两岸”“和合共生”等篇章,满怀热忱地倾诉两岸同胞对祖国的炽热深情。(记者 郭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