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京剧院《林祥谦》参加第十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5 17:48:5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由省文旅厅、省总工会出品,福建京剧院创排的新编现代京剧《林祥谦》作为第十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的首场演出,近日在成都市四川大剧院精彩上演。

  京剧《林祥谦》是近年来福建京剧院重点创排剧目,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重点剧目,获福建省戏剧会演优秀剧目奖、福建省百花文艺奖。该剧由福建省著名剧作家林瑞武与青年编剧饶晓编剧,韩宁导演执导,上海戏剧学院齐欢教授设计唱腔音乐。国家一级演员张萌领衔主演林祥谦,第26届梅花奖获得者、程派名家孙劲梅饰演陈桂贞,国家一级演员李哲饰演施洋。

  中国京剧艺术节自1995年创办以来,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京剧作品、培养了一批优秀京剧人才,为传承弘扬京剧艺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