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鸟中国宝”东方白鹳首次现身福建延平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5 17:51: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鸟中国宝”东方白鹳首次现身福建延平

  近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九龙村团结水库,一只东方白鹳正在水边漫步,边走边啄食,步履轻盈,体态优美。据电力巡线人员介绍,他们在巡线时发现杆塔上的粪便,于是追踪发现了东方白鹳的踪迹,最多时这里有二十多只东方白鹳。

“鸟中国宝”东方白鹳首次现身福建延平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于大型珍稀候鸟,目前已经处于全球濒危状态,号称“鸟中国宝”,它们对生存环境的要求极为苛刻,越冬地也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的湿地湖泊。据工作人员介绍,也许是因为今年入冬较为寒冷,东方白鹳才南迁到这里越冬,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这个区域发现东方白鹳的踪迹。

  (总台记者 王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