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武夷山获批成立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2 15:48:4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批准成立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福建武夷山)的通知》,武夷山正式获批成立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据悉,武夷山市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于2017年10月启动,2018年1月批准筹建。2023年5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组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福建武夷山)筹建工作进行实地验收,经综合评审,专家组一致建议推荐示范区通过验收,并对后续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该示范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验收的第一家综合类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武夷山是世界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万里茶道的起点。目前,武夷山市获得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权的企业有1005家,其中武夷岩茶企业763家、武夷红茶企业242家。地理标志产品地域特色、质量特色进一步彰显,推动地理标志产品生产经营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助力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武夷山市将结合武夷岩茶、武夷红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实际,深化地理标志管理改革,建立示范区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强化地理标志保护宣传,推动地理标志合作共赢,在推进协同保护、保证特色质量、提升保护水平、提高保护意识、开拓市场和交流平台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贡献“三茶”统筹发展的武夷山经验。(记者 姚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