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避开拥堵!福建春运出行线路指南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5 17:20:36   来源:福建交通  【字号

  2024年春运期间,预计交通流量较大路段及绕行方案正式发布。福建高速等部门联合厅春运办梳理出易发生拥堵的十大路段,并提供绕行线路方案,保障春运出行畅通有序,附上绕行方案地图,请查收~

避开拥堵!福建春运出行线路指南来了

  路段一:排头枢纽至淮溪隧道

  地区:宁德

  线路编号:G3线京台高速

  桩号:AK1818-AK1822

  方向:上行(宁德往福州)

  建议绕行线路

  1.宁德古田往福州方向车辆,可绕行 S10线宁光高速、G70线福银高速;也可从宁德古田收费站下高速,闽清东桥收费站上高速;

  2.宁德屏南往福州方向车辆,可绕行 G1514线宁上高速、G15线沈海高速、G1523线甬莞高速;也可从屏南翠萍湖收费站下高速,闽清东桥收费站上高速。

  路段二:白沙互通至天龙山隧道

  地区:福州

  线路编号:G3线京台高速

  桩号:A/B-K1866-A/BK1870

  方向:双向

  建议绕行线路

  1.南平、宁德古田、宁德屏南往福州方向车辆,可绕行S10线宁光高速、G70线福银高速;也可从闽侯大湖收费站下高速,闽侯甘蔗收费站上高速;

  2.福州往宁德古田、宁德屏南方向车辆,可绕行G70线福银高速、S10线宁光高速;也可从闽侯甘蔗收费站下高速,闽侯大湖收费站上高速。

  路段三:山头隧道至水头互通

  地区:泉州

  线路编号:G15线沈海高速

  桩号:A/B-K2266-A/BK2274

  方向:双向

  建议绕行线路

  1.泉州往厦门方向车辆,可绕行G72 线泉南高速、S57线安溪支线、G1523线甬莞高速,也可从南安石井、水头西收费站下高速,翔安收费站上高速;

  2.厦门往福州方向车辆,可绕行 G1523线甬莞高速;也可从翔安收费站下高速,水头收费站上高速。

  路段四:保福岭隧道至观音山隧道

  地区:泉州

  线路编号:G72线泉南高速

  桩号:BK36-BK28

  方向:下行(永春往泉州)

  建议绕行线路

  南平、三明往泉州、厦门方向车辆,可绕行G2517线厦沙高速,也可从码头收费站下高速,泉州西收费站上高速;或可绕行国道至S56线南惠支线泉州北收费站或者南安收费站上高速。

  路段五:清水岩互通至岩山隧道

  地区:泉州

  线路编号:G2517线沙厦高速

  桩号:AK176-AK182

  方向:上行(沙县往厦门)

  建议绕行线路

  三明往厦门方向车辆,可绕行S30线永漳高速,也可从清水岩收费站下高速,绕行国省道至G1523甬莞高速安溪收费站或者安溪官桥收费站上高速。

  路段六:溪坂隧道至内瑶隧道

  地区:泉州

  线路编号:G1523线甬莞高速

  桩号:AK892-AK896

  方向:上行(泉州往厦门)

  建议绕行线路

  泉州往厦门方向车辆,可绕行S57线安溪支线、G72线泉南高速;也可从安溪龙门收费站下高速,同安莲花北收费站上高速。

  路段七:云洋枢纽至龙门岭隧道

  地区:厦门

  线路编号:G1523线甬莞高速

  桩号:BK907-BK900

  方向:下行(厦门往泉州)

  建议绕行线路

  厦门往泉州方向车辆, 可绕行G15线沈海高速;也可从同安莲花北收费站下高速,安溪龙门收费站上高速。

  路段八:海沧枢纽

  地区:厦门

  线路编号:G15线沈海高速

  桩号:AK2320-AK2323

  方向:上行(厦门往漳州)

  建议绕行线路

  1.厦门往漳州方向车辆,可从厦门枢纽绕行G2517线沙厦高速、G1523线甬莞高速,或经海沧枢纽绕行G76线厦蓉高速、S61线漳州北连接线,也可从杏林收费站下高速,紫泥收费站上高速;

  2.厦门往龙岩方向车辆,可提前从厦门枢纽绕行G2517线沙厦高速、G1523线甬莞高速,或绕行S61线漳州北连接线,也可从杏林收费站下高速,天柱山收费站上高速。

  路段九:靖城枢纽至公山尾隧道

  地区:漳州

  线路编号:G1523线甬莞高速

  桩号:A/B-K978-A/BK981

  方向:双向

  建议绕行线路

  1.厦门、漳州往广东方向车辆,可从靖城枢纽转S40线漳武高速,绕行G15 线沈海高速;也可在靖城枢纽转S40线漳武高速从靖城收费站下高速,沿省道行驶至南靖东收费站上高速;

  2.广东往漳州、厦门方向车辆,可从东寨枢纽转S63线古平支线,绕行G15 线沈海高速;也可从三平收费站下高速,沿355国道行驶至S40线漳武高速南靖靖城收费站上高速;

  3.龙岩往漳州、厦门方向车辆,可从绕行S21线政永高速、G76线厦蓉高速 ;也可从南靖东收费站下高速,G76线厦蓉高速南靖丰田收费站上高速。

  路段十:天成山隧道至海沧枢纽

  地区:漳州

  线路编号:G76线厦蓉高速

  桩号:BK24-BK18

  方向:下行(漳州往厦门)

  建议绕行线路

  1.广东往厦门、福州方向车辆可从靖城枢纽绕行S40线漳武高速 :

  2.龙岩、三明往厦门、福州方向车辆可在海沧枢纽直行往厦门西收费站方向行驶,从厦门西收费站出口后调头再上高速,至海沧枢纽转G15线沈海高速往福州方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