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促进毕业生就业 福建今年这样安排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31 09:24: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省人社厅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明确今年各个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时间节点。

  2月前,以辖区内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开展专项行动,推出优先推荐、优先招聘、兜底安置等多种帮扶举措。

  3月前,各地人社、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联合,推广使用省公共就业服务网高校毕业生专区,组织高校毕业生入网求职;加强线上线下招聘组织对接,加大专业化、定制式、小型化现场招聘活动举办频次。

  2月至6月,举办多种形式的国企专场招聘活动。

  3月至5月和9月至11月,分春秋两季,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3月至6月,各地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企送岗进校园,征集不少于辖区内院校2024届高校毕业生总数30%的岗位,全覆盖推送。

  4月,发挥好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

  5月至8月,通过省公共就业服务网等全省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以优质高效服务促进就业。

  7月至8月,将有就业意愿的2024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就业帮扶对象范围,做到服务对象清、就业意向清、服务需求清。

  9月至12月,开展政策落实、权益保护、困难帮扶系列服务。

  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组织发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市场和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市场化就业服务。(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