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建省开展“春风送岗就在八闽”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4 15:52:1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福建省人社部门组队前往云南、贵州开展“春风送岗 就在八闽”跨省劳务协作,与当地部分州市签署劳务协作协议,还提供1.2万余个工作岗位。

  活动期间,福建省先后在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楚雄市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2场招聘会。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宁德6市56家重点用工企业参加此次活动,宁德时代、东南汽车、九牧厨卫、闽发铝业、正新橡胶等企业参加招聘,涵盖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生活服务、商贸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普工、技工、操作工、仓管员等8000余个岗位。活动进场求职人数超过2500余人,4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已举办行业性、区域性线上线下招聘会200余场,依托乡镇就业大篷车、乡村宣传栏等传统载体,进一步宣传“就业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的返乡就业理念,通过直播带岗、用工调剂平台、“淘宝式”零工市场等新型平台的运用,提供家门口的就业服务,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各地还陆续出台赴外招聘补贴、一次性稳就业奖补等政策,鼓励企业组团“走出去”招工或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稳定职工队伍。福州等市还创新组织“福伴返乡路 送岗上列车”等活动,登上返乡列车开展企业招聘宣传。

  “去年11月,全省用工情况调查数据显示经济回暖显著、企业订单数量增多,春节计划连续生产的企业数量明显增加,用工需求将远超往年。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用工缺口明显。加上春节前后人员流动性激增等因素,如何帮助企业招到工抢到人,成为全省人社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人社部门还将密集开展省内、省外招聘活动,今年一季度计划举办超过1000场(次)各类招聘活动,组织50条以上省外招工线路,“包车包列包机”输送返岗复工员工1万人以上。还将扩大“人社局长入企直播带岗”“就业直通车”“周周线上招聘会”等新型招工模式服务范围,在经济持续回暖的过程中,为企业提供服务好、数量足、响应快的用工要素保障。(记者 储白珊 实习生 连佳悦 敖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