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本月起全省中小学全面开展性别平等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9 09:24: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8日从省妇儿工委办获悉,近日省妇儿工委办、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合印发通知,本月起在福建省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全面开展性别平等教育。

  通知提出,要将性别平等教育放在学校德育优先位置大力推进,采用教育培训、试点先行、辐射带动、扩面提质等方式,逐步实现全省中小学校全面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将开设专题课、融合课、实践课等,把性别平等教育内容融入德育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及其他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对班主任、心理教师的培训,提高性别平等教育指导水平。中小学校要健全校内性别平等教育师资队伍,营造促进性别平等的校园环境。各级妇联要将性别平等教育融入家庭教育。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的经验做法将及时总结推广。(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