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社区:两代村支书齐带头 丧事简办助慈善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7 16:02: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勤俭节约、厚养薄葬等文明新风,近年来,漳港街道层层压实责任,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力加强宣传动员,鼓励群众通过简办婚丧喜庆活动,将“面子”变成“慈善”,为移风易俗工作再添新成效。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雁群成阵飞,全靠头雁领。”漳港街道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倡导文明新风。近日,在漳港社区,丧事简办有了好榜样、有了新风气。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肖友传在91岁的外祖母去世后,和父亲老书记肖金栋商定一切从简办丧,并逐个做家里长辈们的思想工作,向他们解释移风易俗的好处,取得他们的理解,以实际行动当好移风易俗表率,并把节余的3万元捐赠给社区老年协会、教育基金会,用于助学助困。

  说起肖金栋、肖友传这对“父子档”村支书,群众连连点赞。父子俩在任上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现肖金栋虽已离任,但无论是在社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现场,还是在矛盾纠纷化解等杂碎基层事务中,都能看到他们俩“上阵父子兵”的合作背影,用真情实干赢得群众口碑。

  近些年,漳港社区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强化了移风易俗宣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投身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成为了漳港社区新风尚,社区两委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对周边村(社区)也起到了“润物无声”的榜样作用。下一步,漳港社区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移风易俗工作,培育孝悌和睦家风,弘扬勤俭节约新风,不断巩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成果。

  (记者 柯抒琳 通讯员 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