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移风易俗助公益 漳港乡贤献爱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6 16:26: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漳港街道,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心系家乡发展,热心公益事业,用一笔笔爱心善款,凝聚助推乡村振兴强大力量。他们就是漳港街道的乡贤,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

  近日,龙峰村企业家蔡先平父亲去逝,按照农村旧风俗操办丧宴规模要达百桌。在龙峰村红白理事会的宣传动员下,蔡先平兄妹几人全力支持移风易俗,按照规定简办至50桌,将节约出来的50万元捐献给龙峰村教育基金会,促进龙峰村教育发展,在社会公益事业上作出了良好的表率,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一个人一个家族的力量是有限的,金额不多,但希望能借此号召更多人践行移风易俗,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助力龙峰村乡村振兴。”蔡先平说。

  无独有偶,龙峰村林德贵、林德新、林春三兄弟也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简办父亲丧事,为龙峰村教育基金会捐资5万元。

  近年来,漳港街道党工委始终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实,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深入挖掘乡贤资源,汇聚乡贤力量,充分发挥乡贤“领头雁”作用,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助力公益事业,让文明乡风吹遍漳港每个角落,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下一步,漳港街道将继续以简办婚丧喜庆活动为切入点,着力推动乡贤在移风易俗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将“面子”变成“慈善”,以廉洁党风带动淳朴民风,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种子落地生根。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