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道举办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8 16:47: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3日,由漳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漳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漳港街道文联、关湖边社区、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漳港派出所、朝阳社工、长乐泰隆村镇银行承办的“喜迎新岁·墨香传福”——漳港街道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题活动在关湖边社区举办。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大家看着祝福满满的春联、喜庆的“福”字,笑逐颜开。孩子们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剪窗花、制作灯笼,随着“咔擦咔擦”的剪纸声,一张张红纸在手中变成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吉祥如意的作品,一盏盏可爱的兔子形状的小灯笼闪着幸福的光。漳港派出所和泰隆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向现场老年群众普及反诈骗常识,提醒警惕银行卡消费和转账短信息、贷款信息、中奖信息等诈骗手段。漳港卫生院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量血压、测血氧、送上健康手册,并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现场进行用药指导,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康医疗服务。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