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梅花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0 16:39: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响应区河长办发出的“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号召,5月6日,梅花镇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在梅城社区、闽江流域梅花段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集中整治活动,动员市民加入,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的良好环境。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梅花镇河长办、梅花镇团委、梅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等,带着扫帚、垃圾袋、火钳等清洁工具,对房前屋后、海岸边的垃圾、堆积物进行“拉网式”清理,提升村落“颜值”。梅花镇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当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倡导者,践行者,实实在在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营造浓厚的治水氛围,助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梅花。当天共清理海飘垃圾等约2.6吨。

  “我们梅花镇河长办将继续常态化组织志愿服务力量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美丽梅花”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尊重自然、爱护生态环境意识,实现水清景美的目标。”梅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将河湖长制工作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化“六清一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河湖治理成效,增进群众生态福祉,扮靓“美丽梅花”。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