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陈靖姑文化研究会完成换届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6 16:30: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8日,区陈靖姑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罗联乡顶头村举行。会议选举出区陈靖姑文化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李嘉铭当选会长。

  据介绍,陈靖姑是海峡两岸普遍信仰的女神,在民间被誉为“妇女儿童的保护神”。2008年,区陈靖姑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后,研究会以弘扬陈靖姑文化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搭建闽台民间信俗文化交流平台为己任。经过15年来的努力,截止目前,会员已达到280多人,在玉田、首占、罗联、潭头等8个乡镇(街道)、村(社区)成立分会,先后举行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500多场,为海峡两岸民间交流搭建起良好的沟通桥梁。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