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营前街道用非遗伬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9 16:33: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近日,非遗伬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营前街道长限村礼堂开展。

  活动在福州伬艺《七遛八遛不离福州》拉开序幕,呈现了美丽古城福州的前世今生,感悟自古相传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随后,群口评话《幸福密码》、福州伬艺《回家》、评话情景剧《感怀二十大》、伬艺歌舞《扬帆起航美福州》等节目精彩上演,每一曲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有节奏的对仗句,让干部群众不仅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而且朗朗上口的曲调唱词也让干部群众能传唱宣传。

  此次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向广大干部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地传递党的“好声音”,让大家既“听到”又“听懂”,以文艺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鲜”起来、“活”起来。营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创新宣讲形式,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在基层“热”起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长乐区营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营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营前街道综合文化站、长限村委会、长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