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师附小开展“百校结百村”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6 18:08: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培养时代新人,日前,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联合营前街道长安村开展“百校结百村”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长安村是著名侨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居环境显著改善,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森林乡村、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等称号。”在村干部的引导介绍下,学生先后参观长安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大齐书院、白石桥文化公园等场所,一幅“村美、人和、共富”的乡村振兴画卷展示在眼前,切身感受到不一样的课堂乐趣,体会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乡村旅游和学农研学的形式,让学生学在途中、乐在其中,在社会实践中用双脚丈量和美乡村,用双眼探寻农耕文化,用双耳倾听乡村故事,用心灵感受美好生活,培养“爱护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意识。

  据了解,我区共有9所中小学前往航城街道五竹村、营前街道长安村、漳港街道龙峰村、鹤上镇新览村和东平村、江田镇三溪村、猴屿乡猴屿村和象屿村、梅花镇梅新村开展“百校结百村”暑期研学实践活动,让学生充分感受和美乡村新风貌,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担责任、长才干、作贡献。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