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鼓了果农的“钱袋子” 美了果农的“幸福梦”

岱边村皇帝柑迎来丰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0 16:42: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首占镇岱边村的冬季水果皇帝柑迎来丰收,进入成熟采摘期,香甜的皇帝柑,不仅鼓了果农的“钱袋子”,也美了果农的“幸福梦”。

鼓了果农的“钱袋子” 美了果农的“幸福梦”

皇帝柑进入成熟采摘期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岱边村的健农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种植基地,放眼望去,青翠葱茏的绿叶间,金黄色的皇帝柑似灯笼般挂满枝头,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基地弥漫着独特而浓郁的香气,令人陶醉。

  基地负责人高春健穿梭在果田中,忙着查看收成。看到皇帝柑果实累累,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段时间果实已经成熟,水分很多,味香甘甜。”据高春健介绍,皇帝柑是特意从广东省湛江市引进,种植面积70多亩,目前基地还有上万斤成熟的皇帝柑等待采摘。

  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四年的精心培育,使得“落户”长乐的皇帝柑个头饱满,色泽橙黄鲜亮,果肉甘甜多汁。很快,皇帝柑香飘万里、美名传扬,不仅在岱边村周边打响口碑,还受到众多市民追捧,有人甚至专程驱车赶来采摘,品尝长乐皇帝柑特有的鲜美味道。

  “平常市民在市场上买的皇帝柑,基本上都是从外地通过物流运输而来,口感完全不能与现场采摘的比,只有自己亲身采摘,才能真正感受到皇帝柑的鲜美风味。”高春健自豪地说。

  接下来,高春健计划今年扩大皇帝柑种植面积,让皇帝柑“蝶变”成为岱边村特色产业,同时继续引进外地优质新品种,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量产值,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