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农民工讨薪起纠纷,漳港街道解忧“酬”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9 11:29: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感谢漳港街道领导干部的耐心调解,让我们的‘血汗钱’有了着落,终于可以回老家过个安心年了!”近日,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写有“真情温暖感人心,为民调解行善事”的锦旗赠与漳港街道,并向街道表示感谢。

  原来,这是漳港街道成功调解了一起农民工集体讨薪纠纷。那么,漳港街道是如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让他们安心返乡过年的……

  2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漳港街道,该街道综治办主任柯金振告诉记者,纠纷源于漳港街道某公司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无法发放民工工资,涉及30余名农民工,工人代表多次与公司交涉无果。

  得知此事后,漳港街道立即开展劳动纠纷调解工作,按照快速处置、协调优先的原则,一方面安抚农民工情绪,一方面组织劳资双方就工资数额进行核实确认,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项目共分为外围工程和内围工程,目前外围工程款项已清算完成,三方均无异议,已将工资发放至农民工手中。由于内围工程款项较大,街道还在介入协调中,计划在年前让甲乙方将部分工资发放于农民工。”据柯金振介绍,在街道多次耐心劝导及建议下,三方最终达成一致,一场讨薪风波得以圆满化解。“农民工大部分来自于外省,平常风雨来雨里去,赚的都是‘血汗钱’,这次能帮他们解决工资问题,让他们舒心地返乡过年,自己心里也非常的开心。”柯金振表示。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街道将坚持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做劳动者最可靠的坚实后盾。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