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七彩祥“笼”迎新春 童心共绘贺龙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9 11:30: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6日,罗联乡开展亲子家庭彩绘鸟笼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七彩祥“笼”迎新春 童心共绘贺龙年

  活动伊始,家长孩子们凭借券号前往新吴里乡愁文化区寻“笼”,再到罗联乡建乡创中心绘制鸟屋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立刻行动起来,有的画上了花朵、太阳,有的写上了新春祝语,不一会儿,一个个五彩缤纷、温馨可爱的鸟屋作品逐渐诞生。随后,家长孩子们将精心制作的鸟屋悬挂于鸟语林树上,等待鸟儿们“回家”。

  据了解,去年来,罗联乡引入台湾团队在吴村村开展驻村“陪护式”服务,持续盘活吴村村存量资源,进一步深化闽台乡建乡创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不仅在孩子们纯真的童心中种下亲近自然、爱护自然的种子,也提高了村民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让他们增收致富拥有更多选择。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