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塘屿村九龙林氏东边房祠堂重修落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6 16:54: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8日,首占镇塘屿九龙林氏东边房祠堂落成庆典在塘屿村举行。

  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声和人们兴奋的欢呼声,典礼在翻腾跳跃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与会嘉宾先后为祠堂揭牌、剪彩,并送上对塘屿村未来的祝福。

  据了解,东边房祠堂始建于北宋熙宁年间,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历经数次重修。本次重修遵循修旧如旧原则,新修缮的祠堂富丽典雅、古香古色。修缮的同时,塘屿村民在祠堂内设立村史馆,大力挖掘乡村历史文化,介绍塘屿村历史沿革、文化名人等内容,再现塘屿发展变迁,弘扬塘屿文化。

  “我们建立一个村史馆,把大家都召在一起,一起牢记历史,学习先祖的优秀文化和精神品格。”唐屿九龙林氏东边房祠堂理事会理事长林金华表示,祠堂的修缮和村史馆的设立,不仅是对塘屿历史文化的传承,也为塘屿村乡贤提供了一个更加开放交流平台,大家齐聚一堂,共话塘屿发展。

  (记者 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