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陈天荣:让卫生健康服务更加普惠可及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7 10:01: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陈天荣:让卫生健康服务更加普惠可及

  《政府工作报告》用“八个新”概括我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用“十个更”描绘了2023年的发展蓝图。报告数据详实、客观全面,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我区取得如此优异的成就令我们倍感振奋。工作部署目标科学、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

  新的一年,区卫健局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健康长乐建设。

  一是坚决抓好新冠疫情防治工作。及时跟进国家和省、市优化措施,统筹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分级分类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保障,科学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全力构建免疫接种屏障,有序推进公卫体系建设,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二是积极探索医改“长乐路径”。以福州市“集成化医改”新模式为契机,结合我区实际,积极探索构建卫生资源配置合理、健康服务层次分明、公共卫生保障坚实、医疗机构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发展新格局。

  三是构筑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借助建设福州国际医疗综合试验区优势,持续推进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医疗服务、公卫体系、信息平台等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普惠可及的卫生健康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