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五轮巡察暨第二轮交叉巡察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3 17:14:30   来源: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办  【字号

  按照福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的安排和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3月至5月,区委巡察组分别对鹤上镇、文岭镇、梅花镇、江田镇、首占镇和区交通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许南吉在听取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暨第二轮交叉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任务要求,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 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把巡察成果及时转化到位、运用到位。要统筹做好区委巡察工作,加快推进全覆盖,确保如期完成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鹤上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议事和决策不够规范,执行上级有关“两违”整治、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等决策部署不到位,对下级党组织监督不够有力;党的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员教育管理不严;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纪律不严,对重点项目建设监督不力;巡察发现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不严、存在铺张浪费现象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线考核干部不规范,对村两委人选审核把关不严,安排非党员同志从事党务工作,临聘人员招收过多;存在违反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部分工程项目存在违规招投标等廉政风险。

  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文岭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村级党组织监管不严;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思想建设抓得不够紧,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检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纪律不严;巡察发现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瞒报“三公”经费、存在铺张浪费现象、公车使用管理不严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大学生村官使用管理不规范,村干队伍结构比例不够合理;存在违反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部分工程项目存在违规招投标等廉政风险。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梅花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发展经济新动能不足,行政强制职权行使不力,“两违”整治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深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存在农村“三资”管理不严、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力、管理不到位等廉政风险。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江田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攻坚克难的干劲不足,移风易俗工作执行不到位,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深入,对党员管理不严格,“红色领航工程”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不到位,“六项纪律”执行不严,镇纪委“三转”不彻底,廉洁纪律督查不勤,执纪问责偏轻偏软;违规发放津补贴,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公车使用管理不严,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到位,对下属单位财务监管缺位;工程项目招投标不规范、工程管理不到位,农村“三资”管理不严,“两违”整治不力。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首占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议事规则不规范,驾驭全局能力不足,执行村集体“三资”监管、“两违”整治、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等决策部署不力,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较为严重,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管理不严格;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一线干部考察工作敷衍应付;巡察发现存在公车管理不够严格、公务接待手续不齐全、违规购置车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规范,在选好人用好人方面存在失察问题;存在村级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机关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工程项目招投标乱象多等廉政风险。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交通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规则不规范,担当意识欠缺,对部分交通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失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政治学习随意化,组织生活不严肃,对党员管理不到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务接待开支不合规,公务车辆管理混乱,差旅费报销存在漏洞;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规范,部分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违规,干部管理使用混乱,人员超编超职数问题突出;存在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不严、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力、工程建设领域监管不到位等廉政风险。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