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高星:以商招商,推动鹤上商贸物流园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3 16:09:3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今年3月28日开展的首季招商会上,红星美凯龙家居购物中心二三期、喜临门海峡建材家具广场、阿里巴巴天猫(福州)产业电商共享服务中心等3个项目签约落户鹤上商贸物流园。这3个项目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促进鹤上商贸物流园融入滨海新城建设,促进鹤上商贸业发展。看到一家家的商户入驻、鹤上商贸物流的一步步发展,鹤上镇主任科员、鹤上商贸物流园指挥部常务副主任高星脸上漾起了幸福的笑容。

2版5条高星以商招商推动鹤上商贸物流园发展(高星(中)在项目施工现场).jpg

  (高星(中)在项目施工现场)

  “鹤上商贸物流园已初具规模,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招商。”高星说。

  自2016年担任鹤上商贸物流园指挥部常务副主任以来,高星十分重视园区招商工作。通过她与园区指挥部众多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园区招商成绩喜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是,在招商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了不少困难。

  鹤上商贸物流园于2013年动建,园区周边学校、环境卫生、交通等配套设施未完善,而且园区的规模、区位优势不够凸显,品牌单一,产业链不完整,这些都制约着园区的招商工作。红星美凯龙、喜临门、阿里巴巴都是大品牌,对园区营商环境要求高。特别是阿里巴巴天猫(福州)产业电商共享服务中心项目,在洽谈初期即遇到较大困难。

  “我们先引进德商汇电子产业园项目,用以商招商的方式,为阿里巴巴天猫(福州)产业电商共享服务中心项目奠定基础。”高星说,为了让阿里巴巴天猫(福州)产业电商共享服务中心项目顺利签约落户,他们通过前期调查摸底,积极与客商洽谈、与业主对接,满足客商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2年多的招商工作,也让高星总结了一些招商的成功经验。谈及招商工作经验,高星表示,要勤奋好学,做好基础工作。

  “要做好招商工作,信息资源至关重要。”高星说,在招商工作过程中,她会经常到企业了解最新信息,认真收集资料,摸清底子,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对情况了如指掌。同时,她也经常参加企业跟园区指挥部的招商例会,了解企业需求,在各个时间节点向领导反映。

  “在做好基础工作后,还要做好服务,为企业招商出谋划策。”高星表示,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困难与问题,及时向镇、区领导反映问题,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发展。

  随着滨海新城建设不断推进,鹤上商贸物流园的地理位置越来越重要,客商对园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做好招商工作,高星需要为客商提供引导、介绍,让客商了解园区的发展规划,并积极与客商沟通、提供建议,使他们对园区的发展前景有更清晰的认识。

  项目签约后,落地是关键。为使招商项目尽快出成效,高星告诉记者,一方面,他们会督促客商加紧前期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他们也会督促企业加快建设,使招商项目尽快入驻,尽快产生经济效益。同时,通过这些客商、企业的宣传带动,帮忙引进更多的品牌,以商招商,形成更加蓬勃的发展态势。

  高星表示,下一步,她将建议上级有关部门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资金保障,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同时,加快推动园区在建项目建设,并加快推进剩余2个未动建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尽快动工。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