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李梅玉:热心公益 乐善好施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3 09:15: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李梅玉在练习扇子舞

  最近,一位老太太走进市老年大学,将5000元人民币送到校领导的手中,说:“这一点钱捐给学校,希望学校越办越好。”老太太精神矍铄,声音洪亮,完全看不出是一位年近8旬的老太太,她就是家住西关社区的李梅玉。

  李梅玉好善乐施,热心公益由来已久。40岁时,她一家迁居香港,曾在福州十邑旅港同乡会荃湾分会任妇女部主任。当时许多乡亲初到香港,都得到她的帮助,不仅安顿吃、住,而且帮助找到工作为止。60岁以后回到家乡,更是乐此不疲。

 

  1994年,她在塔山公园锻炼时看到在郑和史迹陈列馆旁边有一块长满野草的空地,就想将其开辟小健身场。于是,她出资几千元请来几个工人,清除杂物,铺上水泥,后来还铺上地砖,成了一个漂亮的羽毛球场。在塔山另一块场地,有十几位妇女正在筹划建一个“老人健身场”,李梅玉得悉后,也加入捐资行列,姐妹们想学“扇剑操”,李梅玉又去福州买了20多把“大扇”和“宝剑”送给她们,还给每人一套运动装。1998年,她的祖居筹岐村东山自然村建文化活动中心,她也捐了1万元,附近村居如河阳、汉口等自然村建文化中心时都有她的一份捐款,其他向市海联会、侨联、集邮协会等单位捐款,虽然数额不大,但都包含着老人家拳拳爱乡之心。

  李梅玉平时总是笑呵呵的,爱健身爱跳舞,其实她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闽剧,能清唱,还能上台表演。5年前,她和一批闽剧爱好者,成立了闽剧票友俱乐部,她自己率先捐款,然后发动大家一起集资了十万多元,购买乐器、音响及全套戏装。每逢星期二、六晚上,大家集中在这里唱曲,玩得很开心。每次聚会活动,李梅玉都特别高兴,泡茶烧水招待,忙得不亦乐乎。她还说,多搞些文娱活动,不仅可增进老人家身心健康,还可以活跃社区文化。

  许多人问李梅玉,年纪大了,不会挣钱,靠儿子每月寄钱生活,干嘛还这么热心公益。李梅玉笑答:“捐一点钱做好事,是一种心意,更是一种快乐。”

  (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