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鸡年年夜饭预订现小高峰 有人连下一年的都订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08:30: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11月3日讯(首席记者 李永华)虽然距明年春节还有近3个月,但福州餐饮市场上的年夜饭预订已出现小高峰。昨日记者获悉,一些酒店的年夜饭预订过半,一些餐馆的特色年夜饭逐渐走俏。

  据了解,往年春节多在2月份,而鸡年春节相对较早,在明年1月份,因此酒店年夜饭的预订高峰比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记者走访我市餐饮市场了解到,一些星级酒店的包间已经所剩无几,不少大众餐饮酒店的包间也预订过半。一家饭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秋节过后就陆续有市民预订年夜饭了,有的老客户甚至提前一年就把年夜饭订好了,在今年2月吃年夜饭时直接预订明年1月的年夜饭。“少数老客户把2018年的年夜饭也预订好了。”东街口一家星级酒店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得知,为了争夺年夜饭市场,一些酒店推出的年夜饭套餐可“私人定制”,市民可在家享受年夜饭外卖服务。同时,为了增加年夜饭品种,一些商家还推出年夜饭厨师上门服务,让市民在家享受丰盛的年夜饭。

  榕餐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高端餐饮市场不太景气,但并不意味着高端消费人群的消失,高档菜品、服务和环境依然有一定的市场需求。但是,这些高端消费者不再是“土豪式浪费”,而是希望获得更有品位、更具特色、更符合个性化需求的餐饮服务,有些餐厅抓住这类顾客的心理变化,适时推出消费升级服务,私人订制年夜饭并不一定很奢侈,但一定能迎合宴会订购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