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骑电动车挡风衣虽保暖 安全更重要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9 17:39: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天气寒冷,街上的很多骑车者都全副武装了起来,就连电动车也穿上了一件“小棉被”。但这种“挡风衣”却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上午九点,记者在城区市标环岛的交通路口观察发现,路面上来往的电动车几乎都披上了一件挡风衣,而使用者大多是中年妇女或是上班族。挡风衣左右两边都各有一个绳套,将这两根绳牢牢绑在电动车后视镜或车把上。这些挡风衣五花八门,因为十分厚实,所以具有很好的保暖效果。但加装挡风衣后,电动车的驾驶难度也相应增加了。“肯定我觉得不会那么安全,风如果大的话,不是吹一下会倒,不要戴这些会比较安全一点。”一位正在等待过马路的市民说道。

  有些轿车车主表示,平时在路上行驶,遇到加装挡风衣的电动车都觉得十分危险,因为这种电动车拐弯不顺畅,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不安全,非常不安全,对,可能就是安全意识比较差一点,如果有风来的话,会有一些阻力,它会造成骑电动车的人视线不太好,我会尽量让他们先过。”

  记者了解到,由于电动车车体轻,一旦受风的阻力增大,人们就很难掌控电动车的重心,发生侧翻的危险系数也会增大。市交警大队也提醒市民,为了自身安全,骑行者一定要保证手脚的灵活性,骑电动车最好使用护膝等其他保暖方式,以确保安全。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