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或新增18个示范性家政服务站 探索准员工制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4 14:51: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福建省示范性家政服务站认定结果在省商务厅官网公示,我省61个家政服务单位入选,其中福州有18个。

  据悉,申报创建示范性家政服务站,须有一定经营规模和竞争优势,年推荐上岗家政服务从业人员100人以上,营业额在本地区位居前列;基本实现信息化管理,有2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其中必须有熟练使用计算机的人员),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等。

  据介绍,我省希望通过示范性家政服务站建设,探索“准员工制”管理模式,明确雇主、家政企业和家政员三方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家政企业对从业人员在身份验证、体检、签约、购买商业保险、上岗培训和服务回访等方面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