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本月起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停车费调整 停车别任性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5 09:0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月起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停车费调整 停车别任性

  这名车主要交停车费148元。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文/摄)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有效提高停车位使用率,12月1日起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实行错峰停车收费,取消了原有的封顶收费。个别市民不知情,依旧长时间停车,因此停车费上百元,甚至上千元。火车站人士提醒,春运即将到来,市民应合理使用停车资源,切莫长时间占用车位。

  【现象】

  停车时间长

  收费自然高

  市民秦小姐说,她12月10日晚将车停放在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12日晚前去取车时,工作人员向她收取288元停车费。秦小姐称不知这里实行新收费标准,她记得此前有设置封顶收费,24小时最高收费仅35元。

  网友“草莓”也反映相似的情况,12月3日他将车停至火车站北广场停车场,次日驶离,出口处系统语音提示收费192元。

  还有一名来自厦门的网友反映,他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停车5天,收费达690元。他是外地人,不清楚福州火车站北广场何时调整了停车费标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火车站北广场,看到地面停车场与地下停车场入口处都悬挂了横幅,提示广大车主本月起实行新的收费标准,还在多个位置摆放了收费标准牌。记者在停车场出口处观察,接连4名车主的停车费超过100元,听收费人员的解释说明后,一些车主表示之前不知停车费标准变了,以后不会再停这么长时间了。

  车主王先生建议,虽然停车场设置了收费标准牌,但很少车主开车时会注意到,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新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