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音乐人创作环卫公益歌曲 首演邀环卫工观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3 09:0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公益新年音乐会现场,10位环卫工人坐在最前排,她们很少有机会观看音乐会,今天如愿以偿。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邱陵)新年第二天,在新华书店鳌峰坊书城二楼的圆形剧场内,伴随着动感活泼的《新年快乐》旋律响起,一场主题为“感恩的心”的公益音乐会拉开了序幕。坐在台下的观众里,有一抹靓丽的橘色,她们是一群来自福州城区的十名环卫工人。

  47岁的环卫工黄玉梅拿着手机对着舞台一直拍个不停。虽然用的是比较老旧的款式,屏幕显得很小,但她对自己录制的视频似乎很满意。“我要拍回去给爱人和孩子看!”黄玉梅说,她在福州干了20年环卫工,回家后的娱乐活动很少,歇下来顶多看看电视新闻,听音乐会更是人生第一次。

  演出现场,《喀什葛尔女郎》《谁不说俺家乡好》《玛依拉变奏曲》《红旗飘飘》……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剧场里回荡,嘹亮的歌声、饱满的激情、热烈的掌声将人们带回了激情燃烧的岁月,环卫工人们也看得聚精会神。

  “保洁天使在你身边/撒播人间纯净的点点/说着爱在岁月里沉淀/心和心在深处相连。”压轴节目是一首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做的主题曲,歌名叫做《洁净人生》,由福建省音乐创作人协会会长李子璇填词,常务副会长吴欢彬作曲,青年歌唱家徐畅、伍诗蕾联袂演绎,优美抒情的乐声,引起在场环卫工人们的情感共鸣,有人低下头抹去眼角的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