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获评“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3 08:53: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2016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复评工作总结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纺织产业集群地区发展服务优秀奖”“纺织产业集群地区优秀协(商)会”“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工作推动奖”“纺织产业集群地区发展服务优秀项目奖”等奖项,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

  会上,我市获评“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中国经编名城”;松下镇获评“中国花边名镇”;市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荣获2014-2016“纺织产业集群地区发展服务优秀奖”。

  纺织产业集群工作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重要工作之一,集群经济已成为中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自2002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工作以来,已有206个地区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建立了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关系。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加强纺织产业集群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复评工作每三年开展一次,今年进行第三次复评工作。本次复评的主要对象是试点时间满三年以上的产业集群试点地区。

  据悉,本次复评工作,仍然采取自评与重点考察相结合、以自评为主的方式。从复评的整体情况看,这三年各集群地区的进步都很大。比如各地区都制定了纺织产业的发展规划,制定出台了各种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