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低温仅为4.9℃!入冬后最低温昨首次跌破5℃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3 09:2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昨天是今年入冬以来福州市区最冷的一天,市区最低温仅为4.9℃,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市区最低温首次跌破5℃!

  今天是新一周的开始,冷空气持续发威。昨日,市气象台连续第四天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3日~14日夜晨,我市气温持续较低,内陆和沿海北部可达2℃~4℃,高海拔地区-℃1~1℃,出现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局部有结冰;其余地区5℃~7℃。

  今天市区晴到多云,气温5℃~16℃;14日市区晴转多云,气温6℃~16℃;15日市区多云,气温7℃~19℃。

  15日起,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趋于结束,届时福州将“解冻”,市区最高温有望重返20℃大关。

  温馨小贴士

  ·夜间关闭厨房、厕所及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温度在零度以上。阳台等处的供水管道要做好保温工作,防止因冻结影响正常用水。

  ·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各种植户要采取灌水保暖、盖草护苗、熏烟增温、套袋护果等措施,减轻危害。在畜牧业防寒防冻方面,要保持舍温,猪牛舍应加厚垫料,保持干燥温暖。对易受冻害的人工池塘养殖品种要尽可能采取搭棚保温,天然池塘要适当加高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