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批66名定西籍务工人员来福州就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3 07:5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首批66名定西籍务工人员来福州就业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这3年,我们就在这里上班了!”昨日17时许,在参观完位于仓山区金山工业区橘园洲仓山园的福州业通家居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后,来自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的17名务工人员脸上挂满笑容,拎着行李前往公司宿舍(如图)。截至昨日,首批66名定西籍务工人员已来榕就业。

  24岁的务工人员边宝军原来在江苏昆山打工,因父母身体不好,辞职后回家照顾了一段时间,正准备出来打工。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专场招聘会上,边宝军看中了福州业通公司的普工岗位。“我爸爸前几年也来福州打过工,他说这儿天气好、空气好、人也好,所以就更加想来了!”他笑着告诉记者。

  “还有,我们的路费都可以报销。”说起我市人社部门和企业提供的待遇保障,同批抵达的牟强十分满意。据介绍,初中毕业的他作为普工,没有技术,公司能提供3000元至4500元的月工资,住宿和午餐免费,这份待遇让他看好。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有意向来榕就业的定西籍务工人员,到企业上班1个月后,市人社、财政部门将对其车费进行报销。

  据介绍,为切实帮扶定西群众以就业的方式脱贫,市人社局按照态度更坚决一点、行动更快一点的要求,精准谋划我市与定西市劳务协作、就业结对帮扶工作,紧紧围绕实现精准对接、稳定就业的目标,实施一对一精准就业脱贫帮扶,并筛选一批优质重点用工企业列为对接定西市贫困劳动力就业基地。

  2月8日起,我市各级人社部门陆续组织企业赴定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共有139家企业前往招聘。其中,在2月28日举行的福州·定西“福暖陇中”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上,共有1568人次与京东方、东南汽车等我市86家企业达成初步求职协议。这也是我市近10年来在中西部举办规模最大的劳务协作招聘会。

  目前,除了66名来榕的定西务工人员,市人社部门正在积极与我市用工企业以及定西劳务部门对接,做好后续有意向来榕的定西籍务工人员服务工作,争取更多人员来我市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