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城市管家:搭建微信平台 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6 12:12: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道路脏乱,拍照上传就有人来清,清理后立刻在微信上有回复。这就是我市智慧管理服务中心近日正式开通的“智慧长乐”微信城管监督平台。今后,广大市民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手指,便可反映各类城市管理问题。

  8月1日上午,记者走进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看见工作人员正运用微信平台积极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其中一名群众通过微信平台向管理中心传来图片的显示:位于会堂路经纬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乐市支行门口,井盖破损严重。工作人员马上对情况进行核实后,就立案派遣到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置。记者也赶往现场看见,不到十分钟时间里,维修人员就带着工具前来对损毁的井盖予以补装、更换。反映井盖破损的热心群众就是在邮政储蓄银行上班的营业员小陈。“在这边上班,然后看见那个井盖有破损,然后就在“智慧长乐”那边发了个照片,我发完这个照片,师傅也很及时地那个过来修复这些东西的,这个“智慧长乐”也很方便。”

  不到30分钟,维修人员就把受损窨井盖修好了,同时锦辉社区的网格巡查员也来到现场拍照核实情况,确认问题已解决。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加精细化地管理城市,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了全覆盖、多渠道的信息采集体系,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开通的微信公众号监督平台,针对市民热点关注的一些城市问题实现了一键“爆料”,问题类型包括市容环境类、街面秩序类、环境卫生等,基本覆盖了市民最为关心的城市问题。专门配备5名微信客服人员,24小时为市民提供服务。“今后大家只要拿起手机,关注我们的“智慧长乐”微信公众号平台,就可以随时随地发现城市不文明现象通过微信上报;我中心工作人员、客服人员会对案件进行立案,然后依托数字城管指挥平台,将案件派往相关的职能部门进行处置,处置结果会及时向市民进行反馈。之后我们还对热心参与城市管理的市民,通过微信上报了,我们还有话费奖励,每条有效的话,我们是奖励一元钱话费,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智慧长乐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管理科科长卢永彬表示,希望通过搭建这样的平台,让市民成为城市的管家,使文明风尚传播到市民身边。“下一步我们肯定会加强微信团队建设,更好地服务市民、更好地让市民的诉求件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智慧长乐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管理科科长卢永彬告诉记者。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