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公布2017年聘任创业导师名单 154位导师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7 12:49:3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卞军凯)近日,福州市公布2017年聘任创业导师名单,154位导师入选。创业导师聘期三年,将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政策宣讲、项目咨询、创业指导等一系列创业服务。

  记者梳理名单后发现,创业导师中“大咖云集”:既有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总裁等企业家,也有福州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福建农林大学教授院长等“学院派”,还包括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政府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和风险投资、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的专家。此外,导师名单中也有植保站站长、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美发导师等“接地气”的成员。

  按照《福州市创业导师管理暂行办法》,创业导师可通过项目评估、结对帮扶、培训授课、咨询指导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市场分析、经营管理、融资贷款、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可以接受创业者委托,对创业项目进行必要的市场调查及可行性研究,并提出意见及建议;可以为创业孵化基地提出合理性意见和建议等。

  为鼓励创业导师积极履职,福州市制定了相关激励措施。每年将评审100个优秀创业项目,推荐创业导师跟踪辅导,创业导师指导一年以上、创业项目经营良好的,给予创业导师5000元奖励。同时,将定期开展优秀创业导师评选活动,对在创业帮扶活动中积极主动、成效显著的创业导师予以通报表扬。此外,福州市还将创造条件推荐创业导师参加各类优秀人才评选、培训、学习考察等活动,让创业导师和创业者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