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台江交警夜查“无证+醉驾” 2小时查纠仅1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1 10:05:4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 刘兴 通讯员 榕交警 文/图)10日晚间至今日凌晨,在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下,台江交警大队六一中队在六一路特艺城附近设卡,对饮酒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在2个小时的现场执法中,警方仅查纠一起饮酒驾驶行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呈下降趋势。

  9日22时,六一中队民警在六一路特艺城前安放反光锥,并用测试仪一一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23时40分,一辆车牌号为闽A1987Z的黑色现代轿车随着车流驶近检查点。看到前方有民警正在查纠酒驾,驾驶员竟停止前行,并开车门准备弃车而逃。根据经验,执法人员迅速判断该驾驶员有严重的酒驾嫌疑,便立即组织民警追赶。

  该驾驶员弃车逃跑不到50米,就被民警追上并控制,随后该男子被带往检测点进行吹气测试。经检测,该男子吹气指标为46mg/100ml,构成“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该男子声称忘记将驾驶证带在身边。在用警务通对该男子进行人脸识别后警方发现,该男子名叫周某,竟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

  民警告诉记者,依据相关法规,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汽车的违法行为,将处以罚款1500元,并处拘留15天以下、扣留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