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华阳中学开展读书节暨经典诵读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0 23:34:10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华阳中学教育工作,进一步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增长知识,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11月7日,华阳中学开展读书节暨经典诵读活动启动仪式。

  该校根据德育工作计划精心设计了积极可行的读书活动方案,举行了启动仪式,随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布置图书角、出主题黑板报、制作格言、名人名言牌等,多渠道、深层次宣传读书、学习的重要意义,营造班级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为深入落实读书节方案的各项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读书节”活动有效、规范、深入、有序地开展,该校还开展了以“品味经典传承文明”为主题的读书会,以及古诗词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全校学生热情高涨,参与面广,极大地丰富了校园生活,也促进了学生学习语文的热情。

  通过读书节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对阅读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阅读能力,也进一步促进了和谐校园文化建设。该校校长、书记陈东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让学生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学校在书香的浸润中不断提升,成为一所书香飘溢的校园。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