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三溪中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0 23:37:12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全国第27个法定“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8日,三溪中学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35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场景设定为学校上课期间教学楼一楼某教室突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总指挥通过广播下达命令:“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教学楼一楼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慌,按照各班既定撤离路线,马上有序地撤离。”现场教师立即停课,迅速指挥。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丝巾或衣角捂住口鼻,低头猫腰,向安全出口方向快速有序疏散。演练共用时2分02秒,演练结束后,政教处丁华茂副主任对疏散演练给予点评,并就初期火灾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讲解。演练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满银指出,消防安全在于心,更在于行,安全在于平时预防,安全在于自我保护,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下阶段,学校将继续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行消防知识普及,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筑牢三溪中学防火安全屏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