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携手编剧邹静之 福建人艺打造本土新剧《花事如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30 08:2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福建本土话剧开春有新戏——福建人民艺术剧院携手著名剧作家邹静之打造的话剧《花事如期》,30日和31日将与观众见面。

  邹静之,这个名字或许你有点陌生,可提到《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千里走单骑》《五月槐花香》等优秀的影视作品,或许大部分观众就耳熟能详了。这些影视作品均出自编剧邹静之之手,他擅长将司空见惯的市井小事,用精致凝练的台词,有滋有味地铺陈开来。

  《花事如期》讲述的是一位都市女白领与快递小哥的故事,充满了温情与温暖,让人感悟到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可贵。

  该剧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福建人艺导演赵光斌执导。赵光斌告诉记者,这是其继《我爱桃花》后与邹静之的第二次合作。赵导用“冷峻中有温情,幽默里有忧伤,广阔而又精细,粗犷而不失优雅”来形容《花事如期》。

  据介绍,该剧共100分钟,舞台上始终只有两位演员在表演,这对演员是极大的挑战。为此,福建人艺“派出”了优秀青年演员张晓云、程绍媛、赵玉明、夏奇担纲主演,两人一组,轮流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