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天后宫两岸同源信俗体验”活动在榕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7 08:4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斯妤 记者 谢星星)昨日,“福州天后宫两岸同源信俗体验”活动在榕举办,台湾地区嘉义县新港奉天宫的10名代表来到三坊七巷郎官巷天后宫进行“茶帮拜妈祖”与“礼斗信俗”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台湾代表团团长陈炳村深情表示:妈祖文化是两岸的同源文化,礼斗信俗花开两岸,连接了同胞之心,深感归属与认同。

  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宫及市海丝信俗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杨晓翔告诉记者,“礼斗信俗”文化被台湾学界称作两岸同源文化的“历史活化石”,台湾辅仁大学等学术机构曾专门来到福州寻根循源。

  当天,台湾书法家吴清菊女士写意泼墨,为活动献礼。在“礼斗祈福”的仪式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