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奔着问题去 盯着实效改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1 09:27: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8日,福州市专项办有关负责人来到松下镇大祉村,现场查看群众反映的大东海公司环境污染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对我区解难题化积案工作总体给予肯定。

  福州市专项办的肯定,源于我区在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过程中对收集到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此前,在大东海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环境污染,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引起群众强烈不满。

长乐:奔着问题去 盯着实效改

  大东海实业有限公司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区对大东海征地项目车辆出入口道路路面进行硬化,建立净车平台,安装渣土监控设备并接入区渣土监控平台,成立现场监督队伍负责监督各降尘设施使用及平车上路工作,并采用六台雾炮机抑尘。同时,聘请保洁公司负责该项目土方外运期间201省道的保洁工作,解决了公司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

  这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区扎实推进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的一个缩影。

  在“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中,我区共收集到包括区直单位、乡镇(街道)报送及信访渠道汇集的涉及民生、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老区发展、基层治理与服务、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信访积案等难题积案31件。我区对这些难题积案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并结合实际,将31件难题积案列为区级重点协调项目,采取“领导包案制”,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区委常委、副区长分别牵头负责,相关责任部门落实。

  漳港街道蔚蓝海岸小区与长乐华润燃气公司签订正式供气协议,预计春节前可通气,方便了群众生活;部分老区村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区财政局对仙桥村、菊潭村等7个老区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给予98万元资金补助,完善了村庄基础设施;帮助古槐镇村民陈某某解决安置房的水泥路、通水、通电问题,保障他的生活基本条件……在主题教育中,我区积极回应群众最急最盼,奔着问题去,盯着实效改,扎实推进“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截至11月10日,已完成22件,剩余9件正在加快化解中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