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天冬至 不妨来绘“九九消寒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2 08:2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天是冬至,福州人自然不会忘了吃。除了吃 ,冬至还有个好玩的游戏——动笔绘“九九消寒图”。

  在我国传统中,冬至是“数九寒天”的开始。民俗专家齐上志告诉记者,我国是传统农耕社会,到了冬季,有一段长长的悠闲时光。古代的文人雅士想出了制作“九九消寒图”,或写诗,或作画,每天写一笔、画一笔,待绘写好最后一笔,春天就来了。

  今天虽然是“数九寒天”的首日,我市气温却有小幅回升,市区最高温重返“2”字头,但夜里,又有新一股冷空气造访我市,明天市区最高温将跌破20℃大关。

  今起3天市区具体天气预报情况为:今天市区阴,气温14℃~20℃;明天市区阴,气温14℃~17℃;后天市区多云转小雨,气温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