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客运段设置“小候鸟”专用箱 为儿童旅程增添欢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4 08:41:13   来源:央广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在春运的大军中,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利用寒假乘坐着列车到家乡以外的地方与父母团聚,他们被称为春运中的小候鸟。为了让“小候鸟“们的旅途不再孤单,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的工作人员们在每趟列车上都设置了“小候鸟”专用箱,里面放着各种儿童刊物和玩偶、积木之类的小玩具,提供给这些乘车的小候鸟们使用,给他们的乘车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和欢笑。

  福州客运段工作人员李一明:“每年在列车上,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小候鸟”。他们有的是家中老人的带领下在春节期间去和父母团聚,有的是踏上返乡与家人团聚的路。为了让他们的旅途生活更美好,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旅途温暖,我们设置小候鸟专用箱,让他们的旅途更温暖更舒心,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除了在列车上准备了书本和玩具,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还提前对重点线路乘务组进行儿童陪护培训,在福州往返贵阳、重庆、昆明、成都等地的列车上,搭建起“爱心驿站“和“候鸟之家”,用爱心护航“小候鸟”们的团圆路。(记者 万存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