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高新区建成186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7 14:1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程铮)日前,位于高新区创新路的中国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新建成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站,11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投入使用。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建成186个电动汽车充电桩,超额完成今年充电桩建设任务。

  26日,记者在高新区留创园地面停车场看到,11个崭新的充电桩一字排开,几乎每个充电桩前都有汽车在充电。消费者点击充电桩侧面的触屏可进行支付。

  “以前都要在家里充好了电再来上班,就怕碰上突发状况车子没电,经常提心吊胆。”在附近上班的王先生说,有了这个充电站,感觉方便多了。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几辆网约车。“我们接单拼的就是时间,这些充电桩是快充型的,帮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一名网约车司机说。

  “除了这个充电站,还有175个充电桩分布在中海左岸花园的地下停车场。”高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政府相关通知和精神,福州高新区今年建设充电桩的任务为70个标准桩。截至目前,辖区内已完成186个标准充电桩的建设,超额完成今年的充电桩建设任务。

  这位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元峰高速桥下公交停车场等多处增设电动汽车充电桩,为市民提供充电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