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共享单车将进行无差别消毒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4 15:5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共享单车将进行无差别消毒

共享单车工作人员对所有单车无差别消毒。陆璐摄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近日获悉,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福州将对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工作,保障市民骑行安全。

  1日,记者在祥坂地铁站外看到,哈啰出行工作人员正手持喷壶,对该路段所有单车逐一喷洒84消毒液,进行无差别消毒,主要对握把、刹车、坐垫等常接触部位重点消毒。

  据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在市城管委指导下,企业将对每辆共享单车在出库、入库、调运等环节进行100%消毒,同时将车辆出库消毒工作扩展到街面大范围无差别消毒,特别是在办公楼、医院、商圈及地铁口等人流密集区域及其周边的单车,维护人员在进行消毒时不分品牌、确保百分之百覆盖。

  记者了解到,哈啰出行已率先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专组,并积极落实车辆消杀、节日保障、员工保护、宣传引导、督查、异常情况跟踪处置等各项工作,在台江万达、东二环泰禾、省立医院等核心区域以及仓库车辆人手都增加人手消毒。接下来各家单车企业也将相继启动无差别消毒工作,为市民出行树起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