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隔离群众送上“花式”祝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9 10:2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隔离群众送上“花式”祝福

  爱心企业联合志愿者将饮用水送至核酸检测采样点。 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组

  近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陆续收到“花式”祝福,在战疫的特殊日子里,过一个“甜蜜”的中秋佳节。

  “齐心防疫,感谢有您!”18日,鼓楼区各集中医学观察点都收到了“大礼包”,礼包内除了月饼、蛋黄酥、贺卡外,还有一份寄托着节日祝福的福州特色礼饼,“对许多福州人来说,山珍海味都比不上传统的家乡味道。”鼓楼区总工会副主席温真表示,当天的月饼均来自百年品牌聚春园,刚从生产线新鲜出炉。

  18日,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团区委开展“温暖在台江,携手共抗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企业福建方广洞天山泉有限公司现场捐赠价值4.1万元的饮用水。随后,这些饮用水由志愿者陆续派发到8个核酸检测点和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

  18日,仓山区电话连线隔离人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慰问,感谢隔离人员配合防疫工作,请他们在酒店安心过节,赏一赏福州的月,尝一尝福州的月饼。本次慰问活动共发放给全区11家集中隔离点和一线工作人员月饼礼盒约1500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一定守好防疫线,履职尽责,继续努力。

  连日来,晋安区领导、区直部门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对在岗值守的镇村干部、医护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等致以节日慰问,并送上月饼等慰问品。中秋期间,晋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将分赴晋安区医院、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对驰援莆田及外派援助的医务人员,以及49家核酸采样点、集中医学留观点、疫苗接种点及基层医疗服务机构,还有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居一线工作人员进行集体慰问。

  近几天,在马尾区,368名疫情防控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也陆续收到了马尾疫情防控指挥部送出的月饼礼盒等,让隔离人员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倍感温馨。

  “要注意劳逸结合,你们的健康是守卫百姓健康的基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18日,长乐区领导带领区直有关部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句句亲切的问候暖了医务工作者的心。

  3天完成28万名师生的核酸采集任务!连日来,福清卫健、教育等部门和一线医护人员创下“福清速度”。18日,福清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部门分别走访了福清市疾控中心、福清市第三医院等处,向奋战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月饼、茶水等慰问品,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自我防护,保证个人健康。

  18日,闽侯甘蔗街道为辖区两家隔离点送去月饼和中秋节的真挚问候。“虽然有时候也会感到辛苦和疲惫,但来自各方的关怀鼓舞了士气,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尽早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隔离点医务人员说。

  罗源县18日为140名隔离人员及53名值守的驻点工作人员送去鲜花、月饼,同时通过广播送上节日祝福。

  近日,福州高新区机关工会、团工委、妇工委走访慰问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并委托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防疫工作人员为正在隔离的166名集中观察人员送上月饼,让他们在隔离期间也能感受到中秋节的浓厚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