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加强疫情防控 文明健康过节”倡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9 10:2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福建多地先后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中秋、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巩固福州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健康平安,在此,我们倡议:

  1.培育文明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使用公勺公筷、咳嗽喷嚏掩口鼻”等文明健康好习惯。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测温亮码等工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各社区、村镇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减少疾病传播。

  2.倡导文明健康过节。倡导中秋、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离榕。“两节”期间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不参加各类聚会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提倡聚会聚餐,确有需要应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人数,座位保持间隔距离。

  3.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主动做好个人与同住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对人负责,对己负责,出现可疑症状,立即科学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等。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全市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卫生防疫、交通管控、文明引导、疫苗接种、物资保障、环境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要关心关爱残疾人、老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生活物资配送、心理关怀、居家关爱等切实有效服务。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组织慰问关心抗疫一线人员和家属,传递更多爱心温暖,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尽责、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有福之州,因你而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各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播文明,履行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

  2021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