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体育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0 10:35: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创建“阳光体育”工作品牌 福州市体育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体育局以学习好青少年身边的先进楷模、开展好青少年身边的体育活动、建设好青少年身边的体育设施为抓手,创建“阳光体育”工作品牌,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2021年是不折不扣的体育“大年”,奥运会、全运会接踵而至,各项赛事精彩纷呈。今年来,福州市体育健儿在国际国内大赛摘金夺银,涌现出了奥运冠军李发彬、李雯雯等一大批体育明星。为发挥榜样力量,市体育局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宣传冠军事迹,引导他们学习冠军们胸怀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同时,在所属训练单位,通过德育课、班会、主题讲座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情怀,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今年以来,市体育局与市教育局联合,以举办青少年体育赛事为重点,相继举办了足球、篮球、排球、田径、乒乓球、游泳、羽毛球、健美操、武术、象棋等少儿锦标赛,营造出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身体健康素质,为未成年人提供体育健身的“大舞台”。

  体育设施完备齐全,为未成年人提供体育健身“大操场”。今年,市体育局建成了35个社区足球场、提升改造63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智能化健身驿站13个、室内健身房11个、室外健身房3个、更新更换健身路径438条,4个智慧体育公园将于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搞好设施建设的同时,他们还整合体育和教育系统资源,加大现有场馆设施开放力度,推动体育设施对青少年优惠或免费开放,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健身场地设施,推动了青少年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